中信所组织开展“学习航天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16:42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5月21日,中信所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航天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主题党日活动,中信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赵志耘同志带领50余名党员干部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进行了学习交流。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我所重点服务对象,多年来,我所为其提供几万篇文献服务,安装了内网镜像系统,并在资源建设和科技查新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孕育中国航天高科技人才的摇篮,在中国航天史上取得过诸多骄人成绩,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走进航天五院,大家近距离观看了过去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人造卫星、发射器、载人航天飞行器模型、神舟六号返回舱实体等项目成果。大家带着疑问和探索的精神,一个一个观看并与航天五院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交流,从外观到内部结构,从工作原理到航天材料,从航天员到设计人员,一个一个的问题先后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许多鲜为人知的航天故事。赞叹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航天五院在科考研究、尖端技术产出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感到骄傲。同时,被新一代航天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深深感染。
    赵志耘副所长最后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支撑发展引领未来。航天事业的发展证明了科技的重要作用,我所作为科技信息研究与服务机构,我们为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以及航天五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航天技术、航天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能力,进一步为航天五院等科研院所、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信息服务工作,我们要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学习并弘扬航天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航天梦、科技梦、中国梦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