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组织学习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
日期: 2014年05月13日 13:34      
【字号:

    4月21日国家遥感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针对其中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一节进行了重点学习,重新温习和认识1956年至1978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对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努力。廖小罕主任主持了学习活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国今天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自己的发展指南,绝不是一时的兴奋或党的心血来潮,是经过全国人民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艰苦探索确定的,是用血泪教训和不断比对确定的。重新学习难以段历史对于我们今天认清形势,深刻理解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这句话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立为自己的立党宗旨,但一路走来,说明前进的道路不是好心就能够办成好事的,意志的落实和执行需要艰苦的探索才能够发现适合国情的道路,才能够有可执行的措施。今天的道路选择真正将人民带上了走向繁荣富强、全面发展之路,走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上,来之不易,全国人民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该加倍珍惜。
    学习那一段过去的历史,使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已经过去的事实,更加真实、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我们发展社会主义的目的,为什么今天能够这样的自信,为什么我们距离实现中国梦如此之近。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心的是我们通过历史探索所面对的教训点:结合国情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根本上关注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和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并且在改革开放以来,党通过修正调整这些在过去的教训点,领导全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今天的变化,走向今天这样更加美好的生活。没有理由不自信,没有理由妄自菲薄。
    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大家对于社会主义五百年的整体论述高度赞成,认为我们就是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先进性,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进性,勇于为人类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更加坚定地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领导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