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交流会
日期: 2014年05月09日 08:59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根据《火炬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方案》的要求和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4月28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非党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本次学习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改革”两个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改革”等主要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以及“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摘录)”等有关文件。
    全体与会同志分别结合现阶段世情国情党情,立足于工作实际,表述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个人发言穿插交流探讨,会场气氛活跃热烈。伴随学习讨论内容的不断深入,与会同志对目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改革有了更深入、更生动、更细致的了解,对明确前进方向、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进一步增强了认识。同志们表示,坚决支持党中央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积极推进改革的各项行动,反腐倡廉的脚步不能停,对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充满信心。
    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宏作为本支部一名党员谈了他的学习感受,他首先引用了美国《时代》周刊对习近平的评价,称习近平为“继邓小平之后最具有转型色彩的中国领导人”。他说,作为党员,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要切实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张志宏强调,要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脉络中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快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步伐,做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谋划实施好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把火炬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