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 2014年04月04日 10:32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奖励办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2014年3月27日,奖励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奖励办主任邹大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王岐山在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邹大挺在主题讲话中首先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的主要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仍然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这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思路和要求,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邹大挺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对制度常怀敬畏之心,要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不断修身正己,这样才能胸怀全局、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他要求奖励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科技部的要求上来,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难点、解决热点,在新起点上深入推进科技奖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深化科技奖励改革奠定坚强基础。
    会议还传达了科技部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通报了科技部党组、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关于广东省科技厅李兴华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并对奖励办开展以“严明党的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