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组织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09:5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和《科技部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2014年3月18日下午,中信所党委组织召开了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的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就《中信所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和《中信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具体安排布置。
    会上,所党委书记邢宪力同志首先强调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所深化改革、实现跃升期发展的关键一年。所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及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加强全所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促进科技信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跃升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接着,邢书记就《中信所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2014年所党委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四是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构建惩防并重的反腐败体系;五是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建设和谐院所文化。他强调,中信所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思路、促进发展。既要有原则有指导思想,也要有抓手有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党的各项工作,实现全所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协调发展、共同促进。
    接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耘同志就《中信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她强调2014年,中信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以及科技部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所中心工作,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重点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问题,加大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的监督,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中信所跃升发展提供有力保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着重加强对我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
    最后,所长、所党委副书记贺德方同志就我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所党委纪委要严格按照中央、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以及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全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所党委纪委的各项工作安排。2014年,所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的考核力度,实行业务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百制考核,促进各部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协调发展。最后,贺所长对党支部书记、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加强与部门一把手的密切配合。部门一把手同时担任支部书记的要实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做好支部工作。部门一把手为非党员干部,支部书记要从党的事业工作出发,加强与部门一把手的密切配合,做到真抓敢管,切实促进和保障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管住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表率作用,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同时必须要有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按规章制度办事。三是关爱职工、带好队伍。作为支部书记,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关心职工,让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尤其是对近几年新入所的职工,要多与他们谈心交流,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所里要组织新进职工入所培训,建立部门主管所领导与新职工谈心制度,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建立沟通渠道、搭建平台。四是提升能力,保持持久竞争力。作为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自身做好支部工作的能力及组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保持活力,不断提升竞争力。
    会议最后要求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中信所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和《中信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2014年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把党支部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