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走进武清科研一线,感受巾帼女杰风范”主题活动
日期: 2014年03月19日 08:51      
【字号: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增强机关妇女队伍凝聚力,3月11日,科技部机关工会组织了“走进武清科研一线,感受巾帼女杰风范”的主题调研和座谈活动。本次活动在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简称“前沿院”)举行,由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带队,来自部机关的近50名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武清前沿院是天津大学与武清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协同创新平台,旨在促进科技创新、产业促进、技术服务、战略咨询与创新人才培养。我部女性考察团首先在天津大学元英进副校长的带领下,对研究院的实验环境、人员配置以及发展历程和成果成绩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学习。随后,就“女性科研工作者在科研一线如何发挥力量”召开了专题讨论会,会议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杨月明主持。天津大学叶金花、丁阳两位女性科学家代表介绍了她们在科研一线的工作成果,并分享了作为女性在平衡事业工作、家庭生活两方面关系的个人心得。

    科技部人事司副司长孙晓明作为考察团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女性科学家在各自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并盼望通过这种灵活轻松的形式促进双方长期互动。她强调,科技部正在进一步调整职能,要加强对科技人才的服务,尤其是要加大对女性科研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服务。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女性科技人员是促进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她们以自己特有的孜孜以求、严谨细腻、坚韧不拔的品格,坚守科研一线,取得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叶金花、丁阳两位杰出的女性科学家,就是我国2000万女性科学家的一个缩影,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她衷心祝愿参加调研的女干部进一步增强自信,在家庭和事业上取得双丰收。

    此次活动效果很好,灵活轻松、话题广泛,在场人员都仔细聆听、热情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一线杰出女性科学家的互动,了解到女性在科研创新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增强了自我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大家还进一步表示,今后将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科技管理工作中,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