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赴北京农科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征求意见活动
日期: 2013年10月15日 14:27      
【字号:

    根据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科技部党组的总体要求,为广泛征求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查找农村中心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10月9日下午,受农村中心班子委托,中心蒋丹平副主任带队,农村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组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与来自北京农科城领导小组联合办公室、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部分管理人员、企业代表,以及北京农林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的部分一线科研人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对农村中心“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是农村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出去”听取意见主题活动之一。
    蒋丹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通报了农村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进展以及前期初步查找出的“四风”方面的问题。蒋主任提出,参加座谈会的人员都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从事具体管理工作和一线科研工作,是农村中心工作和服务的对象,与农村中心联系最为紧密,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直截了当的就“四风问题“多提意见。
    大家认为,农村中心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农业科技园区发展以及一城两区百园结盟工作中作风扎实、成效显著。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作风和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尤其是要加强对农业科技园区的面对面指导;二是继续深化农村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进一步简化立项环节,加强对项目申报、预算填报等方面的指导;三要加快制定完善农业科技园区相关扶持政策,特别是要在充分吸纳中关村等高新区好的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加紧制定符合农业特色的新政策,并在一城两区百园中加以推广应用;四要为一城两区百园的结盟发展创造条件,建立健全农科城管理机制,强化园区间的学习和交流,在人才、政策、信息方面建立交流共享机制;五要加强对科技特派员创业的支持和项目集成,加强科技特派员认定等政策的解读和指导;六要切实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一城两区百园的技术、成果、人才等信息交流与互动。
    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和部督导组在农村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上指示精神,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倾听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的一项主题活动。通过倾听基层意见,进一步查找农村中心“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农村中心正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对照以上意见,逐项进行吸收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