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大专项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日期: 2013年06月27日 14:56      
【字号:

    根据部党组“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题宣传教育月的总体部署,2013年5月30日,重大专项办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廉政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和为民服务的意识。重大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许倞同志主持学习研讨活动。
    结合重大专项工作实际,重大办党支部精心选择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以及重大专项两位项目负责人孔海南、张政通的事迹,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许倞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罗阳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组织开展国家重点工程研制工作,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解决了飞行训练中大量的技术难题,而他却永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监督评估处刘翔向大家介绍了《人民日报》、《科技日报》已经报道的水污染治理专项洱海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孔海南教授的事迹,孔海南抱病坚持工作,和他的团队用10年积累、5年实践、3年攻坚在洱海获得了丰硕的治理成果,曾被过度开发不堪重负的美丽洱海,正逐步重现昔日大理“母亲湖”的风采。综合协调处田荣斌介绍了我国核电主管道国产化先行者张政通同志的事迹,他在AP1000核电主管道国产化过程中勇担责任,敢为人先,不计个人名利,技术全面精湛,虽然身患重病,但仍然坚持在科研和生产的第一线,为我国核电主管道国产化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大家表示,在这些先进人物的身上,看到的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卓越品质和坚定信念,他们顽强奋斗、永不懈怠的昂扬斗志和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崇高品德都值得认真学习。重大专项实施中涌现出的这些先进事迹,也激励着我们在重大专项组织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用我们的扎实工作为推动重大专项顺利实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