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举行职工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14:47      
【字号:

    为活跃中心文化氛围,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中心“文化建设年”统一部署,3月15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翔平教授,为全体职工作了一场题为“幸福比成功更重要——如何运用积极心理学减压”的专题讲座。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胡晓军,周玉建、王学勤副主任,胡少华总工程师以及中心全体职工听取了讲座。
    刘翔平教授以积极心理学为背景,为中心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视角、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刻剖析了现实中心理健康方面的典型案例与现象,诠释了幸福与成功的关系,并就如何缓减压力、快乐工作提出了独到的建议,其精彩的言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参加讲座的人员表示,此次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针对性,令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正确看待压力与挑战,学会如何成为一个既成功又幸福的人,为科技信息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类系列活动,营造“强身健体、快乐生活”的良好工作氛围,是信息中心2013年度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目标。为此,中心确定“健康促进行动”计划,制定了“四个一”活动方案,即举办一次心理健康讲座,举行一场心理健康户外活动、组织一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建立一面心理健康知识墙。下一步,信息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类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深入推进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