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党支部与天津科技大学开展联学联建主题活动
日期: 2012年07月20日 14:04      
【字号: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创先争优的各项重点任务,2012年6月15-16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天津与天津科技大学共同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活动。农村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革委员、天津科技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天津市科委有关同志等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此次联学联建主题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党建和创先争优工作经验交流、业务工作交流、联学联建基地授匾。天津科技大学曹小红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校党委李旭炎书记重点从加强学校党建以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相关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校党委组织部长介绍了党委工作方法;科研处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的科研情况;市科委介绍了天津市的科技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依靠科技进步发展都市农业、设施农业的整体思路。
    农村中心党支部贾敬敦书记在活动中做了讲话,他简要解读了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有关精神,指出做好2012年农业农村科技工作,稳定发展农业生产,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对推动全局工作、赢得战略主动至关重要。围绕双方的业务交流,贾书记重点介绍了“十二五”国家农村科技工作的总体布局和管理改革情况以及北京现代农科城的建设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21”工程的实施情况。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工作,贾书记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服务基层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范内部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成效。对双方下一步联学联建的重点工作,贾书记明确提出,一是围绕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准备;二是加强基层农村科技工作,营造好的环境;三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部党组、部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紧密结合业务职能,深入基层开展战略调研、联系基层强化党的建设、情系基层加强作风转变、服务基层推动科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委员介绍了“矩阵式”支部工作方法。农业高技术处介绍了农业前沿技术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主要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活动最后,农村中心党支部贾敬敦书记和天津科技大学党委李旭炎共同为联学联建基地揭牌。
    联学联建活动是农村中心党支部根据部党组、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主题,开展的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实践。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实现了两个党组织之间党员互学、支部互建、成果共享、共同提高,全面推进两个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