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访革命旧址 播撒爱心慰英山老区——科技部基础司组织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11年06月03日 16:50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辛亥革命100周年,加强党的历史、传统和知识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5月11日至14日,科技部基础司廖小罕副司长带队,基础司、直属机关党委和监察局等一行11人赴湖北省,开展以“缅怀先烈访革命旧址,播撒爱心慰英山老区”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大家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后,又结合基础司今年的科技扶贫工作赴英山开展调研并捐赠一批信息化设备。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副巡视员程鹏等领导亲切接待了参加活动人员。

    党支部干部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辛亥革命博物馆、麻城烈士陵园和麻城博物馆,通过参观和听取讲解,干部同志们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英勇献身的高尚情操和革命精神。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通过对伟人生活、学习和工作足迹的寻访,我们感受了伟人风采,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纪念辛亥革命的专题性博物馆,辛亥革命遗址,见证着当年的历史;辛亥革命人物像让人一睹辛亥时期人物的真容;纪念建筑则纪录着后人对前贤的尊敬和缅怀,吸引着我们去了解、寻访、追怀,体验着辛亥革命的心路历程。

    麻城烈士陵园是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陵园中矗立着高大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英雄纪念碑”,碑下词文流畅,玉雕精湛,松青柏翠,鲜花锦簇。身临其境,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由然而生!园内建有麻城革命博物馆,摆放着几百件革命文物和上千幅革命历史照片,通过融合现代高科技—光、电、声和多媒体技术,我们如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

    在英山,科技部基础司联合武汉凯迪工程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为英山科技工作捐赠了价值20万元信息化设备。随后实地考察了科技示范村东坳村、乌云山茶叶产业化科技示范基地,并现场制作了英山云雾茶。考察组还听取了英山科技局科技扶贫和科技示范村村长脱贫致富历程的汇报。科技部基础司廖小罕副司长对英山科技扶贫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廖小罕副司长强调英山要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依托当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大力培育地方特色支柱产业,积极开展针对广大农民的实用技术培训,广泛建立各具特色的科技开发示范基地,有效地发挥了科技第一生产力的引导作用,极大地推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支部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大家缅怀了革命先烈,激励工作的动力,激发对生活的热忱,对真理的追求。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时刻不忘党的宗旨,时刻不忘党的先锋队性质,永远坚定党的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