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组织开展“走进小平小道,感受伟人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1年05月11日 10:32      
【字号:

 

    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加强奖励办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2011年4月10日,在本年度国家科技奖励网络评审即将开始之际,党支部组织参加本次网评封闭管理的工作人员一行,满怀着对一代伟人邓小平的缅怀之情,开展了“走进小平小道,感受伟人风采”的主题党日活动。

    “小平小道”坐落在江西省新建县望城镇省庄村境内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这里是伟人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邓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小平小道”是一条乡村极为常见的田埂路,蜿蜒曲折、长满杂草,但却是一条关乎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路,希望路,振兴路。当时年近七十的小平在这条路上一走就是三年零三个月,这三年零三个月是他人生之中的一个低潮。可是,他没有在低潮中沉沦,他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走出了这条崎岖的小道,走回了北京,成为一个改变中国命运的人。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小平同志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巨大的人格力量。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勇于进取的人,收获的不仅是战胜逆境的硕果,更是锻造了自己坚强的人生。“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这就是“小平小道”告诉我们人生最为宝贵的财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