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科技政务工作——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李朝晨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 2010年12月03日 10:46      
【字号:

    根据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办公厅于日前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朝晨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科技政务工作”为题,为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朝晨主任指出,在全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这一活动的突出特点,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结合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向新的高度。作为科技管理系统的基层党组织,办公厅支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应该把对当前科技发展形势的认识摆在一个突出的位置上,这样才能更好地结合自身实际来创先进、争优秀,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科技政务工作。
    李朝晨主任深刻分析了当前科技发展的新形势,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金融危机使原有经济发展方式的弊端暴露无遗,依靠科技创新来应对危机并谋求可持续发展成为各国通行的做法。以美国、欧盟、日本等国为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国际经济科技制高点已经成为发展大趋势,科技竞争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他指出,中央在应对金融危机时十分重视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今年以来,中央在部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多次讲话中,可以深切地感受到,科技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越来越重要,科技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地位也在一步步的提升。
    李朝晨主任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了“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的几大重点方向,进一步领会科技工作所承担的新任务。结合办公厅本职工作,他强调,办公厅支部的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对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宏观形势的认识,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落脚点放在思考、谋划和改进科技政务工作中来,办实事,见实效,在本职岗位上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和优秀。首先,要加强学习,争做学习型党组织。要在吃透理论、把握精髓的基础上,始终把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其次,要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工作的基本原则。要根据科技政务工作的各方面需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为加强和改进科技政务工作提供坚实的依据。第三,要务实进取,全面推进科技政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在增强服务意识的同时严格督察审核,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做好科技政务工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使大家深刻地认识了科技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新的思路。大家将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坚持创新,努力把办公厅支部建设成一个实践科学发展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