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厅系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17:17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省科技厅系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5月8日下午,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厅系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史百战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省科技厅系统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有关工作。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厅系统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党支部是党的神经末梢,承担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用。要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增强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的核心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对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手册》明确的7个标准和35项具体内容,强力推进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科学内涵,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在夯实责任体系、全面履行责任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厅系统各党支部要树立项目化的思维,认真对标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去年的基础上着眼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作风建设,结合“四察四治”“基层减负年”和“作风建设年”,主动履责、全力尽责,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编委成员、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苏国纲同志还就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辅导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