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09年05月18日 14:50      
【字号:

  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云南省广泛开展“个人形象如一面旗、工作热情如一团火、谋事布局如一盘棋”的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针对当前部分领导干部身上还存在着的党性修养不够、精神状态不佳、工作能力不强、思想作风不实等问题,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近日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一面旗”,就是要党性强、作风正、有本事、口碑好,在各方面能担当表率;“一团火”,就是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工作始终充满火一样的热情;“一盘棋”,就是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

  云南省委要求,要把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三个一”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到每个阶段各个环节,体现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上,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尽职尽责、忠诚于党、开拓进取、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既是云南省对各级党员干部的高标准要求,同时也是选拔任用和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标准,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保证。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云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加以严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成为党员干部心中的一面旗帜、前行中的一盏明灯、困难中的一根脊梁,平时要敢说“向我看齐”,关键时刻敢喊“跟我来”,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增强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本事,为官一任,能干成几件惠及百姓的实事,说的话群众爱听,做的事群众支持;对事业、对工作、对人民始终有火一样的热情,始终保持一种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坐不住、闲不住,不过无聊的日子,不做无所事事的“太平官”;坚决摒弃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格格不入的只顾局部利益不顾全局利益、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利益、只顾个人利益不顾整体利益的观念和做法,胸怀全局、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协调各方,砥砺意志、提高能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开展“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主题实践活动,是云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创新举措。云南各地各部门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以“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突出实践特色。全省水利系统提出营造“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紧张快干抓落实的干事环境,对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对部署了的工作,要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对一些关键环节,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要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人人“抓好一项特色产业、联系一个基层支部、帮助一户贫困家庭”。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提出“四保四问四促进”,即:保增长,问计策,促发展;保民生,问举措,促和谐;保稳定,问办法,促平安;保落实,问效果,促作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直属机关工委各支部通过开展“帮扶一家企业,服务一个项目,走访一户困难群众,交一个农民朋友,奉献一份爱心”等惠民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而且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