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 2011年12月23日 09:20      
【字号:

    2011年12月14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部机关各厅、司、局、办和直属事业单位的12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主任曹博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主持。
    陈小娅副部长在讲话中对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进一步做好直属机关工会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更好地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岗位建功;要坚持服务党建,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服务职工,更好地为广大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持提高能力,更好地推进工会组织和队伍建设。
    最后,陈小娅副部长希望部直属机关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在部党组、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把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紧紧抓住“十二五”开局的良好契机,加快科技事业改革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我国早日成为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博慧同志在讲话中,对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各级工会组织在围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以人为本,努力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把握规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要适应新的形势,建设服务型工会,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科技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和优秀个人,选举产生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振奋、务实进取的大会,必将鼓舞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科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