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代表队荣膺科技部第三届羽毛球赛暨第一届团体赛冠军
日期: 2008年07月21日 10:43      
【字号:

    6月10日下午3点,高技术中心羽毛球队在中心工会的认真组织下,经过近两个月的鏖战,荣膺科技部第三届羽毛球赛暨第一届团体赛冠军。

    本届比赛是部机关工会和部羽毛球协会组织的第一次团体羽毛球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其中,要保证两场混双),出场顺序为混双、男单、男双、混双和男单。回顾高技术中心羽毛球队在本届比赛的历程,可谓一波三折;也正因为此,把高技术中心羽毛球队实力平均、善于运筹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分组抽签就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高技术中心队被抽到了强手林立的A组,强劲对手包括:以双打队员实力平均著称,讲究技巧,拥有科技部男双亚军组合的信息中心队;混双突出,实力强劲,拥有科技部混双冠军组合和科技部中年男子单打冠军的夺冠热门队中信所队;拥有科技部男单冠军、男双前冠军,综合实力超强的夺标大热门战略研究院队…。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都将影响到最后能否冲入决赛。经过5轮艰苦的拼搏,凭借着5套各具特色的组合和整体实力平均的优势,高技术中心队艰难冲出小组赛。


    半决赛对阵的是B组第一名评估中心队。该队平均年龄轻,斗志旺盛,其顽强的作风和避实就虚的布阵给高技术中心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经过近2个小时的鏖战,高技术中心队有惊无险地以3:2取得胜利。

    6月10日下午3:40,本次比赛的顶峰决战----高技术中心和中信所之间的决赛开始了。针对小组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高技术中心队祭出了“田忌赛马”的策略,用一场战略放弃,消耗掉了对方的冠军组合,在至关重要的第二混双比赛时,参赛队员小心慎重,经过试探,后半盘突然发力,一举取得决定性的胜利,提前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透过冠军奖杯的光芒,我们看到了珍视集体荣誉、努力拼搏的各位队员们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看到了精心组织参赛的工会领导和委员们欣慰的笑脸。我们为冠军欢呼,更为高技术中心羽毛球队全体队员团结、互助、拼搏的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