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自然 收获健康——办公厅全体女同志踊跃参与“三八”登山比赛侧记
日期: 2007年03月20日 10:13      
【字号:

    初春时节,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直属机关工会组织了“科技部巾帼健身登山比赛”活动。办公厅全体女同志积极参与、认真备战,收获良多。
   
    接到直属机关工会的活动通知后,办公厅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女同志踊跃报名,经过选拔组成了一支由李桂华副主任亲自挂帅的参赛队伍。大家认真讨论,集思广益,明确提出办公厅本次登山活动的主题为“畅享自然”,并精心设计、亲手制作了一面印有单位标识的旗帜和写有活动主题的展示牌。办公厅的参赛队员们为了取得优异成绩,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锻炼身体、积极备战:上下班的时间不再乘坐电梯,改爬楼梯;傍晚时分散步健身成为“必修课”。比赛前夕,大家认真挑选购买比赛装备,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准备迎接着比赛的那一天。

    3月8日上午,春光明媚,登山比赛在八大处公园举行,共有十五支参赛队伍,每队5人,以各队的总分计算成绩。比赛的起点设在二处,终点为六处。比赛号令一发,全体参赛队员你争我赶,向终点进发,激情与活力在蜿蜒向上的山路中荡漾。除外出开会人员,办公厅全体女同志都积极参与,没有比赛任务的同志组成了拉拉队,在接近终点处为队员呐喊加油;男同胞成立了后勤保障小分队,为参赛队员服务。比赛中,我们采取“单兵作战”和“团队作战”相结合的策略:年轻体力好的同志“单兵作战”,力争优先到达,扩大优势;其余的同志“团队作战”,互相鼓励。一路拾级而上,虽气喘吁吁,却不忘时时鼓励身边的同伴,体力好的同志和体力差的同志互相鼓励,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向上攀登。最终我们以76分钟的总成绩胜利到达终点,取得了总排名第八、部机关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


  比赛成绩并不重要,踊跃参与、感受自然的心情才弥足珍贵。登上山顶,远望美景,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闻一闻泥土的气息,品味一份来自山间的宁静,感受一份内心深处的释然。此刻,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我们尽情地沐浴阳光、拥抱自然。我们在山顶合影留念,将那“畅享自然”的美好一瞬变为永恒。

    比赛的路上我们忽略了身边的美景,下山途中我们忘却了登山的疲惫,一路欢笑一路行,大家尽情陶醉在这秀丽的景致中,陶醉在属于我们的节日气氛里。感谢直属机关工会精心组织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样的一次活动,我们收获了健康,增进了友谊,活跃了身心,我们将带着一种生机勃勃、昂扬向上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