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经审委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06年12月22日 13:36      
【字号:

   2006年4月13-14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联席扩大会议,全面总结我部2005年工会工作,通报直属机关工会经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研究部署2006年工作,审议直属机关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规则。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英同志出席并讲话,直属机关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和基层工会委员共29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妇委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了我部工会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了工作目标、思路和方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直属机关工会2005年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和《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规则》、《直属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规则》。
  通过集中交流研讨,与会代表深刻认识到,要把做好工会工作与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切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昂扬向上的机关文化,真正使工会工作成为科技部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会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工会工作要坚持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中心,大力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为干部群众“办点事、说点话”;坚持上下结合、小型为主的工作方式,为建设和谐机关做贡献;坚持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原则,做到“帮忙不添乱”。
  议期间,全体代表还举行了别具特色的联欢活动,充分展示了工会干部的风采。

(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