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2020年常规巡视全面启动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1:07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2020年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共派出3个巡视组,对服务中心、中信所、战略院、遥感中心、平台中心、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等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视,目前已全部召开进驻动员会,全面启动巡视工作。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视任务、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向被巡视单位传达了部党组对巡视的工作要求。部巡视办、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有关同志,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和全体工作人员,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视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强调巡视将聚焦“四个落实”,全面巡视各单位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等情况。巡视组将严格巡视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巡视工作程序,确保巡视工作质量。
  部巡视办崔玉亭主任强调,本轮巡视将突出政治巡视,是对各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重大契机;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此次巡视与中央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查找偏差;被巡视单位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主动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巡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按照部党组的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端正工作态度,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明巡视纪律,做到实事求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巡视工作;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充分运用巡视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被巡视单位向各巡视组作了专题汇报。
  各巡视组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巡视期间,巡视办设有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在各被巡视单位设置了意见箱。

  附件:科技部党组2020年常规巡视各组进驻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