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09:31      
【字号:

  2020年9月11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署,交流各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的情况,以及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情况,推进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机关党委崔玉亭同志主持,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厅、监督司、外专司、21世纪中心、风险中心,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日报社的党务干部,分别就本单位落实部党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成果司、引智司、服务中心、战略院、火炬中心有关同志,分别就本单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学习的做法、收获和体会。
  崔玉亭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3项机关党建重点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文件要求,领导班子认真谋划,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动,各位党务干部认真履责,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工作有特色、有成效。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为做好本单位承担的重点工作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理论指导。
  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崔玉亭同志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党建工作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严”的主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保持昂扬斗志,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继续落实好机关党建3项重点任务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要按照部党组文件部署,继续把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将机关党建3项重点任务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本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的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工作手段和方法,形成科技领域党建工作机制、制度和模式,切实使党建工作发挥强基层、提修养、养生态、造环境、建制度、常警示的作用,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科技创新各项任务上。三是进一步认识党务干部的职责定位,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党务干部要深化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中的职责使命,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完成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及时总结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强化交流学习,推动部系统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