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1世纪中心组织开展“学习楷模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9月26日 14:22      
【字号:

    9月14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21世纪中心走进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同组织开展“学习楷模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6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市场监管总局科财司司长徐武强一行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是各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纪录片,认真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时代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伟大情怀;学习他们保持共产党人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高尚道德。学习活动现场,党员领导率先垂范,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徐武强司长,21世纪中心副主任柯兵结合学习先进模范分别作了发言,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今后的工作行动,树立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决心,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计量院院长方向围绕学楷模、学先进,扎实推进计量科研工作,以“精无止境”为题作了主旨发言。通过交流,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计量科研工作发展的历史,也深切的体会到计量科学工作者在追求探索“精无止境”道路上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科学精神。计量科研院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质量观,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质量期待作为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了质量的人本特性和量化特征,在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并以之指导科研工作上取得良好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还参观调研了计量院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二米线基准实验室、高频天线实验室、质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