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2018年基层党组织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5:50      
【字号:


组织委员培训班


宣传委员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专业素养,4月24-28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分别举办了部系统组织委员培训班和宣传委员培训班,来自部系统各基层组织(含原外专局)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作了开班讲话。她指出,部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这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提升党务干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的重要举措,这是科技部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工作交流融合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各位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政治功能、如何把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落细落实、如何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化认识,努力形成推动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的思路和举措。
    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培训班邀请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正局级参赞柴尚金就马克思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亭友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根本”为学员做专题辅导。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期间,科技部直属党委向大家通报了2017年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情况,介绍了2018年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安排。来自原科技部、原外专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了特色做法和经验。大家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基层党组织如何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如何强化自身能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学员集体到优客工厂围绕创新型中小企业党建工作等开展了现场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