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举办2016年直属党委(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6年06月24日 09:0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交流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2016年6月16-17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举办了2016年科技部直属党委(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及部分直属党委下设基层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
    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出席了培训班,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上的讲话,并结合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实际,对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正确认识和把握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四种形态”。特别是 “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主要依靠的就是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配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培训班上,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作了“认真学习党章党纪 扎实做好纪检工作”的专题讲座,对纪律检查工作的主要职责和任务以及监督执纪问责相关的党内法规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意义、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模范学好党章党规,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特别是实践好“第一种形态”,把住“第一道关口”。
    培训班上,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监督一处杜清海同志围绕科技监督和评估体系作了专题讲座,介绍了科技计划监督评估体系建设的国际经验,国务院对监管工作的部署,以及目前科技监督和评估制度建设的情况,并与参训人员就科技监督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培训班上,参训的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就各单位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围绕《科技部机关纪委和基层党组织信访举报工作办法》开展了征求意见座谈,对《办法》和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