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集体学习
日期: 2016年04月06日 15:10      
【字号:

    3月24日,机关党委组织系统内全体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认真学习《摘编》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党务干部学在前,更好地引导部系统党员深入领会总书记创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此次学习请战略研究院党委组织委员刘冬梅同志对学习《摘编》进行了引导发言。她从习总书记创新思想的历史渊源谈起,介绍了建国以来历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对于科技创新的定位,论述了新时期创新思想的一脉相承与创新发展。从分析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入手,阐释了“创新引领”的历史必然性和迫切性。在背景介绍的基础上,她将《摘编》全书内容从“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什么能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及“如何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三个方面进行了归纳和介绍。
    组织委员们在参会前已经按要求进行了自学。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基础司组织委员李非就《摘编》中有关基础研究的定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创发司组织委员霍竹谈了如何在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摘编》的体会。火炬中心组织委员许栋明就高科技园区在新时期创新中的定位谈了自己的认识。农村司组织委员秦卫东就科技人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组织委员们普遍认为,认真学习这本书,对于我们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总要求,更好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科技创新发展规律,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做好当前科技管理与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