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委(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专业机构纪检干部座谈会
日期: 2015年11月04日 15:57      
【字号:

    2015年11月2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联合召开专业机构纪检干部座谈会,围绕专业机构改建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问题和拟采取的相关措施展开座谈。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贺振福、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等出席了会议,科技部首批开展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专业机构改建工作四家单位的纪检委员参会。
    会上,四家单位的纪检委员分别围绕本单位在推进专业机构改建工作的过程中,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四家单位对专业机构改建中廉政风险可能上升的问题进行了比较充分的考虑,通过科学分权、健全内外监督组织机构和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和痕迹管理等方式,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体现在未来专业机构的工作流程、制度安排和运行机制中。
    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对四家单位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目前专业机构改建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部署阶段,各专业机构对开始承担项目管理职能后的廉政风险问题要有充分预判,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几个要点,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科技计划管理流程再造过程中:一是要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三是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担当好主体责任,常提醒、常教育,做到把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部署、同步监督检查。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贺振福局长在讲话中围绕专业机构改建过程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按照中央11号文、64号文的要求推进工作,确保中央有关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四家专业机构改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落实,真正把廉政风险控制住。三是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较真,发现问题要敢于站出来发声、提出意见,遇到重大问题、困难要及时向机关纪委、驻部组局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