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主持召开2014年度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
日期: 2014年04月08日 15:04      
【字号:

    4月2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召开联席扩大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3年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14年机关党建工作。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并对做好2014年机关党建提出了具体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分别作了报告,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接见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全体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会议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提到的“三点希望”——秉持改革和法治精神;弘扬实干廉洁的作风;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为我部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转化为行动,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反腐倡廉,简政放权,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央国家机关2013年党建和纪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14年党建和纪检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科技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好杨晶同志和李智勇同志在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强科技部2014年的党建和纪检工作。
    会议进一步总结了科技部2013年在党建和纪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过去一年在党建和纪检工作上好的做法和经验。会议还审议了2014年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点,明确了五大方面共二十项重点任务。
    李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2014年工作要点,结合科技部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科技部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思想和政治保障作用。为此,他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要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重点,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要从服务科技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四是要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五是要以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