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13年01月25日 13:47      
【字号:

    1月22日、23日,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会同科技部办公厅、机关党委纪委等部门召开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主持召开学习会议。驻部组局全体同志和科技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办公厅副主任、机关纪委副书记李桂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通过认真学习二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书记工作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强调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要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全面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建设廉洁政治的动员令,表明了中央坚决反对腐败的信心和决心,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畅所欲言交流学习体会基础上,会议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并确定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在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科技部工作实际,研究2013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认真分解落实各项任务,将全会精神贯彻到今年的工作当中。二是按照全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前期出台“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部系统各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保证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发文指导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共同抓好落实。三是落实全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在近期召开科技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与工作研讨班,传达全会精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发挥廉洁从政的表率作用。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会同科技部办公厅、人事司、机关纪委等部门,做好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二次全会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积极协助科技部党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次全会的要求,全面推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