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 奉献爱心——科技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向灾区人民捐款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带头捐款
日期: 2008年05月14日 18:26      
【字号:

 

    5月14日,科技部部领导带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来到办公楼一楼大厅,踊跃向灾区人民捐款,为受灾中的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各直属事业单位,在本单位组织了捐款活动。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地震灾情受到部党组的高度重视,也牵动着广大干部职工的心。12日晚,党组书记李学勇同志连夜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研究科技抗震救灾工作和救灾防灾具体措施。部长万钢同志也从外地专门打来电话,与学勇同志研究商量科技抗震救灾减灾工作。5月13日,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科技抗震救灾减灾工作。会议还决定在科技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紧急开展“献爱心”活动,积极为受灾群众捐款。这一号召立即得到了科技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全部上下迅速掀起了为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的热潮。

    截至下午2点,参与捐款人数达到2716人,收到捐款516189元。离退休老同志们不顾年老体弱,积极踊跃到老干部活动站捐款;科技部老领导谢绍明、韩德乾、陈祖涛带头捐款,韩德乾在附信中满怀深情地写道:“四川汶川地震使我牵肠挂肚,现捐1000元给灾区人民,麻烦代我转赠。”退休老同志魏金石捐款10500元。来自部分省市的参加驻外干部集训的党员干部也心系灾区,在集训基地踊跃捐款;在科技部挂职的同志也积极参加到捐款的队伍中来。这些捐款表达了干部职工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北京万方数据公司决定举行数据义卖活动,将万方数据主站和旗下ilib网站自5月12日起连续30天的全部网站收入捐助灾区,预计总金额约30万元。同时,公司决定由身处地震灾区的成都分公司负责从现有数据库中抽提出抗震救灾相关的技术信息,无偿提供给灾区政府等相关部门。

    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化为科技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具体行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最大限度地发挥科技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与灾区人民携手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