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向袁隆平同志学习
日期: 2007年08月02日 08:49      
【字号:

    7月24日,科技部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农业部和湖南省委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精神,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积极服务农业和农村发展,办公厅和直属机关党委经研究并报部领导,决定以此为契机,开展一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袁隆平同志永不满足、顽强拼搏的科学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坚守本色的高尚品格,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机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委员及党办主任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万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在科技界和知识界,开展认真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的活动,学习他不畏权威、敢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品行和风格。他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深入实践,努力探索,勇于创新,追求真理;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以袁隆平先进事迹为动力和鞭策,切实加强对农村科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大联合,提倡大协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为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方针,力争在现代农业高技术领域、农业共性关键技术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全面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把袁隆平同志作为学习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实际的行动、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农村司党支部和农村中心党支部还向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倡议书,倡导向袁隆平同志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民生;不断完善宏观管理,执着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淡泊名利,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来,把个人发展统一到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的需要上来,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切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