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联合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中组部文件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3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9月13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联合召开座谈会,学习中组部有关文件并分别听取了部系统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或党小组)代表和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玉先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结合学习《意见》,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或党小组)介绍了开展的重要工作和活动内容,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自11个单位的14位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人员交流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科技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基本做到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活动经常”,但也存在着活动方式不够丰富、个别党员参加组织活动不够等问题。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表示,将进一步研究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地分散、流动性较强以及逐步出现高龄化等具体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希望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老同志特点,认真研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教育、管理和服务上下工夫,把中组部《意见》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