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14      
【字号:

  6月30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科技部党组成员和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具有时代精神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85年是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的历史,是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85年来,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创造性实践,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与会同志通过学习一致认识到,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着眼于国际国内环境的新变化,与时俱进地推动理论创新,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建设和谐世界。这些理论和实践的伟大创造,集中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六点基本要求,为今后保持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党中央提出的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持续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部署。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技界、各部门和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科技工作的实践,把坚持党的先进性与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和“十一五”起步工作,为完成党中央赋予科技界的光荣任务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决定,7月是科技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月。会议要求,在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结合科技部中心工作,联系实际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党的先进性建设,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检查、落实和完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措施,务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