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0:48      
【字号: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06年2月22日,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科技部的党建工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作关于2005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06年党建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从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促进制度机制的建设,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提高精神文明工作水平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05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对2006年科技部党建工作作了部署。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我部2005年的党建工作,深入讨论了2006年的工作部署,并对2006年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学勇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科技部2005年的党建工作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取得了明显成效;2006年的党建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李学勇同志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落实《规划纲要》和实现“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科技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顺利实现“十一五”规划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中央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推动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意义,紧紧围绕实现“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来谋划、部署科技工作,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李学勇同志指出,今年的党建工作,要在集中教育的基础上把经常性工作做好,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使保持党员先进性成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要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重点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和党章的学习。

李学勇同志强调,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一是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安排上来,积极投身到推动科技改革与发展的各项任务中去。二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通过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找准抓落实的具体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应具备的政策、法律、科技和管理等各领域知识,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扎实基础。四是要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善于在纷繁复杂的工作头绪中找准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科学安排、统筹兼顾,集中力量确保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以此推动其他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