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科技部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18:0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推动科技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部直属机关团委于9月29日成功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科技部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同志,秘书长苗少波同志、副秘书长贺德方同志出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同志,成员朱虹、王晓西同志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办公室主任朱琳峰同志受邀出席。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展播了科技部系统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视频集锦,集中展现了广大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拼搏进取、勇当先锋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由6家基层团组织层层推送的10位青年代表紧密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和收获,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经历,以情景演讲方式充满激情地汇报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演讲间隙还借鉴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创新的“随机抽点”机制,现场抽点5位青年回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问题,有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了科技部青年踊跃学的浓厚氛围。

  李萌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科技部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青春风采和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是广大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青年同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奋进方向。要深刻理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责任,争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新青年,做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科技人,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有矢志报国情怀的新时代科技人,做求真务实、专业精湛、有干事创业本领的新时代科技人,做砥砺奋斗、守正创新、有过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科技人。李萌同志强调,要积极发挥各级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年干部作用,推动科技部青年将“强国有我”的号召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同志对现场活动进行点评,对科技部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科技部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保持活力、鼓足动力、提升实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待的业绩。

  本次活动以现场直播形式举办,部系统各单位以视频方式组织收看,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系统各单位青年工作负责同志、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以及各单位党支部委员和青年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