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15:43      
【字号:

  5月24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科技日报社第13次报社政策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为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报社全体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
  编委会成员和一级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重点发言。认为报社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稳各级各类意识形态阵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报社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对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作出全面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领域良好态势,又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看到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平社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社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各级党组织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是加强宣传。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报社要加强正面宣传,紧跟党的步伐,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是凝聚共识。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党媒姓党。结合报社目前新型主流媒体建设,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对报社长期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推进落实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实现意识形态的统一。三是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的考核机制,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