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09:1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4月29日下午,科技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李志勇教授作“透过党的百年历程审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专题辅导报告。
  李志勇教授的报告从大历史观出发,回顾资本主义萌芽、工业革命,中国近代史上的鸦片运动、洋务运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历史事件,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分析了党史百年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结合党史讲解,李志勇教授还深刻解读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强调党政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报告会案例生动鲜活,语言幽默风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人事司司长苗鸿总结时指出,李志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对于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历史和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将继续通过专题辅导报告、在线学习、分类重点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以及科技部主管学会协会近2000人听取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