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主持召开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02月25日 16:11      
【字号:

  2021年2月20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主持召开第九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文,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要深刻理解、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要精心组织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赵乐际同志的要求部署做好今年机关党委、纪委各项工作安排,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成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保障。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科研领域反腐败斗争,建立经常性警示教育机制,加强党内监督、日常监督;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断完善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科技管理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充分发挥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把巡视整改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政治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要坚决纠正和杜绝“四风”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抓”要求,督促加快转变职能,站高一格、后退一步、敢于担当,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提高科技治理水平,全力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担当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