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在中信所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19:07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直属机关党委在中信所组织召开由中信所党委代管的5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处处长王晓松同志主持。

  机关党委王晓松同志介绍了会议目的与背景,中信所党办吴运高同志汇报了中信所党委代管的社会组织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2021年中信所党委将试行把每个学会党建工作依托到一个基层党支部的新方法。
与会人员一致同意中信所党委关于相关学会党组织关系挂靠到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或中信所党委所属党支部、并成立联合党支部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关系转隶工作,推进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标准化规范化和质量效果方面全面迈上新的台阶。
与会的中华国际科学基金交流会、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等学会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科技日报社魏殿猛同志作为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的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代表也做了发言。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代表所党委做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回顾,并提出了下一步总体考虑。部直属机关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

  赵志耘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中信所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直以来得到了机关党委和各学会协会的大力支持,面对社会组织党建这个相对陌生的事物和薄弱环节,2019年以来中信所党委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从工作机制和工作实践上进行了全面探索创新,推动所党委代管的各学会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加快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中信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与社会组织党支部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密不可分。今后中信所将继续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持续抓细抓实学会党建工作。

  崔玉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部党组和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学会协会党建工作,中信所接受委托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特别是2019年以来,所党委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他强调,学会协会党建工作有其自身特点与短板弱项,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需要持续加大探索力度,下一阶段机关党委将筹划成立专门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机构,加强工作指导和服务,推动学会协会参与科技部和代管单位的重要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代管单位与学会协会全面共同发展。
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和组织宣传处处长王晓松同志,中信所全体所党委委员和有关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科技日报社党办负责同志、各社会组织和中信所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