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11:02      
【字号:

  近期,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报社第5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治党治国的一个重大原则,是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头等大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提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认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意识形态安全关系到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安全,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存亡和百姓福祉,不可须臾忽视。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和扩大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始终把国家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通过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社例会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抓好学习贯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非常严峻,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着力防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利益不受侵犯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安全教育日为抓手,抓好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忧患观念。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强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领会理解,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增强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维护好党的形象,履行好中央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意识形态领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前哨阵地,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安全,要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把牢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和主导权,筑牢意识形态领域的堤坝,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