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参加监督司党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15:33      
【字号:

   2019年11月11日,监督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参加了支部学习,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戴国庆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其《说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决定》着眼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着眼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李萌副部长发言时强调,要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角度深刻理解《决定》的重大意义,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制度是具有统领地位的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障。要深刻理解《决定》把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内容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地推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各项重大任务。《决定》为做好科技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要认真领会、对标对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具体实践,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改进科技评价体系,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不断完善大监管体系,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生态,努力推动科技界学风作风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