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南平副部长出席生物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交流会
日期: 2019年09月05日 09:3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党组统一部署,2019年8月23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交流会。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徐南平同志到会指导,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一同出席会议。生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新民同志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物中心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生物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突出短板,聚焦科研人员反映的痛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会上,生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国家科技改革政策落实、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等方面,交流调研成果,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提出对策、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通过交流,大家对科技管理工作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对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路径的思考更加深刻,在深入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
  徐南平副部长对生物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徐南平副部长指出,生物中心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紧扣党中央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各个环节的各项工作。调查研究真正做到了刀刃向内,情况掌握得全,问题检视得准,分析思考得透,提出的举措针对性强,调研质量总体较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要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已经整改落实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尚未整改落实的,要细化整改措施,常抓不懈,确保整改到位。
  最后,徐南平副部长结合当前的科技发展和改革形势对生物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生物中心的责任担当。生物技术作为战略必争领域,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内容。生物中心要立足于“双目标、双保障”的定位和发展思路,建设符合中国国情、遵循创新规律、廉洁高效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建设国家倚重、社会信任、具有国际视野与行业影响力的高端智库,将建设生物技术强国的责任扛在肩上。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一流、风清气正、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