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司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李萌副部长参加
日期: 2018年09月12日 11:1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按照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党支部于7月30日举行“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司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引导全司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创发司党支部书记许倞同志主持活动。
    李萌副部长在发言中重温了入党志愿书,讲述了入党以来参与多项国家大政方针制定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工作体会和心路历程,并对创发司党员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识要深远。思想认识水平往往决定了工作的层次水平。共产党员要坚持不断地学习、终身学习,扎扎实实读书,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到世界名家名著都要广泛涉猎,特别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思想洞察力,增强宏观工作必须具备的系统思维能力。二是行动要踏实。要一点一点的实干,细节决定成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细节入手,敢于碰科技体制改革中落实难的“硬骨头”。三是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表明,重大政策的出台需要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洞察历史的决断力。制定科技创新政策要实事求是,做到无欲则刚、心无杂念。要更多发挥科技创新政策的引导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制度与环境保障。
    许倞同志在重温入党志愿书后提出,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任务,做好创新发展的长远规划和顶层设计,要善于加强学习、提升认识、注重细节、敢为人先,争做立足本职岗位、不愧于时代担当的党员干部。
    活动中,各位党员竞相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重温入党志愿书,阐述对党的信念和感情,明确今后奋斗的方向。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触及灵魂、震撼心灵,推动全体党员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