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出席战略院开思青年学习分享会
日期: 2017年01月06日 13:55      
【字号:

    2016年12月14日,战略院青年小组举办了“国情·科情·党情——开思青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国情教育学习分享会”。李萌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战略院全体青年人员、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其他人员也积极参会旁听和支持。
    学习会上,战略院9名青年同志结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以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了解国情、心系民生”、“创新创业、引领发展”三个议题,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科技创新的实践思考等心得体会。林新书记代表院党委和班子,鼓励青年同志多学习历史特别是党史,以传承精神、汲取力量;多了解国情,筑牢战略研究的实践根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杨月明主席充分肯定了学习分享会的精心设计和精彩内容,希望战略院青年小组加强学习活动的开放与共享,在建设学习型组织和创建学习品牌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李萌副部长赞扬战略院开思青年的有关工作,并对战略院的青年人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导战略研究的方向,提升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的实践性、针对性。二是注重情操陶冶,既要视野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三是研以致用,在理论研究和实地调研中发现问题,寻找路径,为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决策提供研究支撑。四是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以年轻人追求理想的激情和学者探究真理的执着开展战略研究,积极为国家重大政策制定献言献策,在重大任务中锻炼提升自己。
    李萌副部长高度肯定战略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对部里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对下一步工作,李萌副部长提出重点要围绕科技创新理论和实践开展深入研究,用富有深度和见解的研究成果回答科技界和社会各方面提出的问题,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同时要拓展研究视野,紧密跟踪国际国内重大调整,以科技智库的独特眼光和方法,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在国家大局和国际大背景下研究科技创新的布局与重点工作,更好地发挥对科技创新决策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