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日期: 2015年07月09日 16:22      
【字号:

 

 

 

    7月9日,科技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的“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副书记李桂华、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以及来自部内各机关事业单位的30多位党员干部代表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通过数以千计的图片、文物和影像资料,记录了那段中华民族史上腥风血雨的岁月,全体中华儿女在国家危亡关头共赴国难抵御外侮,历经磨难战胜日本侵略者,取得反法西斯东方战场的伟大胜利,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人员在一幅幅图片及历史文物前停留注目:国土遭轰炸、老百姓逃难、日军的残暴、中国将士浴血奋战、华人华侨支援前线、延安窑洞的灯火、正义的审判。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有力地振奋了全体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自信心,奠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事业中的坚强领导地位。历史再一次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个人的幸福与国家的命运密不可分。今天我们国家的和平安宁生活实属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需要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精心维护。大家感到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确实是一次净化灵魂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