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刚书记在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座谈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日期: 2014年01月02日 10:54      
【字号: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于2013年12月27日在京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座谈会,交流各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做法和体会,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交流发言。
    志刚书记在交流中谈到,科技部党组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着力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结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论断新要求,提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科技工作总的考虑,一是谋划实施好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打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通道;二是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上出真招见实效,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为抓手,把科技改革和创新统筹起来,通过创新促进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提高,通过改革调整不利于创新的生产关系,促进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的结合。
    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