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1):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
日期: 2007年06月29日 16:29      
【字号: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为《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全文如下: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这篇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这是对全党工作的重大要求。实现这个重大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就能更好地带领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深刻理解、努力做到“四个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我们要铭记在心,付诸行动。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继承和发展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我们应当深刻认识,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要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我们要深刻认识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科学分析我国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形势下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促进科学发展,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在这些重大问题上,胡锦涛同志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每当面对艰巨的使命、繁重的任务,每当处于重要的时刻、关键的时期,党中央都十分强调加强全党的学习,强调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来。全党同志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开好党的十七大,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