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暨廉政集体谈话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10:3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家遥感中心“廉洁中心”建设,引导中心青年同志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2022年4月20日,国家遥感中心组织开展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廉洁故事分享会暨廉政集体谈话。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琦安和总工程师张松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副主任刘志春主持会议。

  会上,“遥之梦”青年小组代表深情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孙家栋等优秀科学家代表的廉洁故事,分享了老红军战士祖父传递的家风家训,使广大青年同志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优良家风传承,更加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

  结合此次青年分享活动,中心党支部还制发了《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廉政公开信》和《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家庭助廉倡议书》,刘志春同志在会上宣读并倡议全体干部和家属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俭持家、以严兴家,希望年轻干部与家属积极响应并践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带头树立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的诱惑,让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张松梅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生动的形式,向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传递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的风范,希望中心青年同志能够通过参与中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感受廉洁文化熏陶,提高廉政意识,守住廉政底线,心无杂念干事业。

  最后,王琦安同志对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中心要以“廉洁中心”建设为主题,进一步筑牢不敢腐思想防线,进一步构建不能腐防控机制,进一步营造不想腐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加强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勇于担当作为,将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实现党建工作与空天领域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共同促进中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