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谱写服务三农的科技工作者之歌
日期: 2014年06月12日 15:56      
【字号:

    她,作为一名科技人员,将自己的科研与农业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生产实践中找研究课题,解决生产一线的实际问题,既提升了整个产业发展水平,又带动了周边菜民的增收致富。张青,现任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园艺展示中心主任、海城市三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参与研究的水果玉米品种筛选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获鞍山市科技进步特等奖,2009年被评为全国双学双比先进个人,2009年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2010年被授予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2010年获辽宁农业科技贡献奖。

    张青一直在农村生产一线从事基层的农业技术服务与推广的工作,在艰苦而又平凡的工作中,不仅实现了个人的人生价值,而且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广大农民的认可,经过她培训和服务的农民遍布辽宁省所有的蔬菜种植区,农民都亲切地称她张老师。

    她不仅给广大农民传播知识,同时也为政府在农业项目上的立项和决策当好参谋,她以辛勤付出,热诚工作,赢得了农民的理解和敬重,真正为服务三农、造福三农谱写了一首科技工作者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