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下发预防控制非典医院感染的最新技术指南
日期: 2003年11月19日 00:00      
【字号:

    卫生部委托专家修订的用于预防与控制非典型肺炎医院感染的最新技术指南不久前出台,卫生部已于近日将技术指南推荐给各地卫生部门,以指导各地医院的预防与控制非典工作。

在非典肆虐之初,由于对疾病缺乏了解和医院管理及设备等方面的问题,中国有些医院曾出现非典的院内感染,部分医务人员受到感染。位于北京市区的人民医院曾因非典院内感染问题严重,被整体隔离20天。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卫生部在总结广东、北京等地非典防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专家意见曾先后三次下发有关预防和控制非典医院感染的试行指导原则。在非典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后,卫生部委托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组织有关专家认真总结国内及国际上非典的防治工作经验,对卫生部下发的有关指导原则进行了修订,形成了最新的《医院预防与控制非典型肺炎(SARS)医院感染的技术指南》。

《医院预防与控制非典型肺炎(SARS)医院感染的技术指南》分为六章,分别就医院空气、地面和防护用品等的消毒、医院不同部门的隔离措施、病人和医务人员的防护、医疗废物管理、非典重症监护室和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的医院感染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