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科技部在武汉举办SARS冠状病毒核酸扩增(PCR)荧光检测诊断技术培训班
日期: 2003年11月11日 00:00      
【字号:

    9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深圳匹基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扩增(PCR)荧光检测试剂盒”颁发了新药证书(国药证字S20030054)和试生产批件(2003S02172)。由于PCR诊断技术条件要求高,影响检测结果的因素多,为使临床检验人员准确使用PCR诊断技术,卫生部和科技部于10月13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了匹基公司PCR诊断试剂专门培训班,对全国各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人员共60多人进行了专门培训。科技部还会同北京市卫生局于10月15日组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10家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佑安医院、302医院、天坛医院、地坛医院、协和医院、铁路总医院、广安门医院、北大三院、朝阳医院)的20多名检验人员进行了使用培训。该试剂盒可用于粪便、血浆样本中SARS冠状病毒核酸的定性检测,可试用于SARS病毒感染的辅助诊断(检测结果仅供临床参考,不能单独作为确诊或排除病例的依据)。根据研制单位临床验证结果看,所研制的PCR诊断试剂的总检出率约在70%左右,确切的检测效果尚有待进一步通过临床进行确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